桐原迷雾

你猜.

急刹车08【仙洋】

.

日前,电台预报局部地区将有阵雨。

不久,雨势降临果真有如千军万马。

水珠糊在玻璃上,溅起水雾气一片,这天气倘若能做些什么,大约只有睡觉。

芝士窝在羊毛毯没精打采,盥洗室传出响动,吸引她支棱起耳朵,一声熟悉的口哨传来,她绷起身子箭一般射了出去,她在仙道面前乖乖坐好。


[好孩子真乖~等一下哦。]


男人认真整理头发,他拿发胶把桀骜不驯的发丝固定住,直到一根根服帖,保持冲上云霄的姿势,才露出满意神情——只是,天气这般如此,不知能保持多久呢。

收拾妥当后,他回头向脚垫上坐着的芝士征求意见:怎么样?可以吗?


芝士摇了摇尾巴。主人看起来和往日没甚不同,不过手腕多了一抹香气,柑橘和乌木的味道十分清新。

她满心期待每天的小零食,领到奖赏,大狗狗便欢喜的趴在小毯子上,专心致志的啃起来,不再理会主人的奇怪行为。

手机发来一连串抱怨的消息,仙道翻了翻。

是牧。

 

[你是不是脑子不好?]

[这鬼天气玩什么剧本杀。]

[我打赌三井还没起床呢。]

[可是,都一点了……]藤真也加入进来。

[不过雨真的好大,刚才老板还打过电话来反复确认我们是否打算取消,要说改天也行啊,虽然你们愿意冒雨给我庆生我还是感激的,不过天气太差情有可原嘛。]

[不,就按原计划。我已经通知人家了。]

[嘁,我倒要看看你的刺猬头在这种天里能保持多久。]

[那三点吧,老地方见。]

[@三井,听见没?!]

[大早上的!!!!!还让不让人睡觉了!!!!!吵死了!!!!!!]三井的头像框和本人一样隔着屏幕都散发出杀气。

[还早上?都他妈一点了!!!你快点@三井]

[嗯!!]

[微笑.JPG]

很好~


仙道发个表情,结束对话,他把手机扔进口袋,拍拍芝士的脑袋说,晚上回来。

哦~临出门时,他食指贴上嘴唇,回过头对芝士贴耳说:

[嘘~秘密哟,只有你和我知道的秘密!]

 

挺奇怪唯独洋平没抱怨,也好像从未怀疑如此不堪的天气一场可有可无的游戏有无必要进行。

他只是遵守约定,在熟悉位置停车,就着雨水拍打的车窗,安静的抽烟等候。

 

这原本就是超出预想的事情呀,仙道想。

那天一时冲动打去的电话,没料想他会打回来,没有紧要事说灵机一动扯到藤真生日——大家打算去玩剧本杀,他于是问洋平愿不愿意意凑个人数。

反正对方也一定会以工作推掉的吧。可是——

 

[好啊,正好我休息。]

 

出乎意料!

洋平答应,而且相当干脆。


害!就和久不应验的天气预报成真了一样呢,仙道苦笑着,撑着一把透明雨伞,四下都是水,一股股水柱击在伞上,力道十足,像顶着一整条河在前进,他颇为吃力的够车门把手——门已经自动开了——洋平倾过身问他是否淋到?

收伞的同时,他目光落在座位旁躺着的盒子上。十分精致,雨丝飘进眼看要将它侵湿,他赶快关门。

 

[打开看看吧。]洋平说。

他穿着一件黑色风衣,握方向盘的手夹着烟,吸了一半,望着他表情柔和。

[这……是礼物吗?]

仙道小心翼翼的问。

[嘛~算是吧,不过不是给你的。]

他笑时露出牙齿,洁白好看。

不是给我的?仙道疑惑的拆开,原来是一条银光闪闪的链子,中央坠一块金属牌,刻着“CHEESE IS STRENGTH”的字样,他大笑出声,原来是给芝士的呀~

[我想粉色项圈挂上这个,应该好看——诶,你看起来有点失望啊?]

雨刷刮去玻璃上水,洋平从反光镜里看他。

[怎么会!我看起来难道不高兴吗?]

仙道的眼睛与他撞在一起,刺猬头眼窝深深的,五官立体,嘴唇微微翘起。

清淡而甘甜的味道自他身上散发,渐渐冲淡局促空间内,尼古丁的苦涩。

[这个也不好写着芝士的名字再挂到我脖子上呀。]

他笑起来时,总是眼睛弯弯,明媚好看。洋平呼出最后一口烟气,将烟掐灭。想到这或许两人最后一次和平的见面,不免心烦意乱。

他要工作,工作就坐在他身边。

他的工作像对田中要求的那样,什么时候,以什么样方式开始,全由他自己决断。

当然——他决定今天休息。

 

一路上,仙道向他普及游戏规则,听到是推理游戏,寻找凶手时,洋平眼含笑意。

[希望你的朋友不要失望,我可从没玩过。]


[没关系,不是还有我吗?]


 仙道调皮的眨眨眼。


三点。除了三井,大家都到齐,老板给这些守时的好同志,先发了剧本,说这个名叫《袖珍骑士之死》的本稍微有些复杂,先提前看看。

 

牧接过本子,眼睛却一直停在洋平身上——仙道的这位朋友,模样十分清秀,很有少年感,难以猜测具体年龄,肌肉线条优美,腰窄腿长,整个人在一身黑衣中,透着一丝神秘,他不时和坐在对面的仙道低声说着什么。

 

[你俩干什么呢,不可以作弊哦!]

 

[不是说剧本啦!哦忘了介绍,这位是牧,这位是藤真,还有一位……三井,哦,来了。]

 

捏着湿透的外套走进来,少年留着蓝色短发,他白了仙道一眼,抱怨才下车就被溅了一身泥水。

[你们说晦气不晦气!]


洋平冲他点了点头,他才注意还有旁人,赶紧回以微笑,有些尴尬的闭嘴坐下,心想可真损形象!

仙道递来卫生纸示意他擦擦别感冒,三井接过顺便又白他一眼。

 

[好了。人齐了开始吧。]

 

主持人拧开乌龙茶给大家倒上。洋平翻翻剧本很快合上。故事么,也不复杂。

一个骑士被人毒杀了,而凶手正是自己。

 

推凶的过程进行的并不顺利。搜证了半天,也没有找到什么关键线索。

牧盯着仙道:

[说吧,是你不?不然你老笑什么?]


[怎么我笑笑还不行啊。]

说着仙道又咧开嘴,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脸的方向正对着洋平。

三井仔细的在纸上画思维导图,箭头指来指去,指到牧身上。

[你有问题。你个破商人,不好好给你家骑士提供武器,晚上跑到人家军营外面溜达什么?]

[我……你管我!]

牧欲言又止,这是他的隐藏任务,他在晚上去偷骑士的剑。

只好说:[反正人不是我杀的。]

[好了,我们盘盘时间线吧。]

藤真皱眉,出来打圆场。


[晚上我和伊琳娜公主在一起,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仙道坐在沙发上,语气轻松。洋平点点头,说正是如此,自己醒来后的确在威尔逊骑士的房间里。

[本亲王见过骑士之后就回到了自己的宫殿,路上看到了鬼鬼祟祟的商人。]

三井说完,瞥一眼牧,眼底有几分怀疑。

[我去了妓院,碰到了骑士的仆从——是吧?]牧看向藤真。

[是的,我确实在那儿见到了你,不过此前的一个小时我可不清楚。另外,威尔逊骑士,你到底和公主干什么啦?]


[你说呢~~]


仙道笑眯眯的弯起嘴唇。

[我可是很喜欢公主的,刚好有人给她下了药。]


[我喝了袖珍骑士递来的酒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洋平语气平静。

 

……

 

主持人看看表,时间差不多了,请大家投票。

结果牧得了三票,仙道一票,藤真一票。凶手获胜。

 

凶手站起身,十分不好意思的给大家加了一轮茶水。

主持人开始复盘,原来公主给袖珍骑士喝下兑有安眠药的葡萄酒后,用匕首杀死了他,随后自己也喝下了酒睡了过去。

 

原来如此!可是最重要的线索哪去了?

临走时牧还不忘询问正在清点卡片的主持人,是不是没有搜到,不可能啊,主持人说,我记得有人拿走了,好像……是你们中最高的那个。

 

好你个仙道。。。牧咬牙切齿。

 

雨势小了些,给藤真在附近的酒店庆祝生日已接近十点。当一桌热血少年拧开啤酒,洋平也不好劝阻什么,他自己倒是一滴没沾,说还得把仙道送回去。真正扶着这个家伙离开时才觉出他确实比自己高出不少,脸没怎么泛红,嘴唇倒是红润的贴在自己耳边,呼吸很近,很热。他一手撑伞,一手扶人,挺近一段路也走的格外慢。

 

真是,这点酒量,就别喝了呀。

 

伞是仙道来时那把,金属伞骨支撑透明塑料布,雨珠在跳跃,仿佛擎着一小块天空,没有灯,路面依旧很亮,水洼里面倒影的两人,贴的很近很近。

 

感觉脖子被搂住,洋平一愣。

 

[伊琳娜公主~你最重要的证据被我藏了起来。]

仙道的声音带一点鼻音,在静悄悄的夜里,清晰好听。

 

[嗯,我知道呀。]

[不,你不知道。]

 

伞落在地上,雨水就慢慢的顺着脸颊流淌下来,那张弧度优美的嘴唇带着醉意靠近,搂住他的双手动作轻柔,却推拒不开。

 

洋平只能无奈地闭上眼。


评论(18)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桐原迷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