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原迷雾

你猜.

急刹车13【仙洋】

.

“始终只有你方可,令逝去的心再甜”


他的声音听上去很沙哑,像重感冒。仙道有些心疼,老实说更多的是生气——洋平直到现在也不肯说一句实话。

约见的地方是仙道提出的,表面看上去是家台球室。

『为什么替田中卖命?』

『我没替谁卖命,我只是需要钱。』

『你缺钱?』

『不是谁都像你一样生来就不差钱的。』

『那也不用非做这样的事吧?挣钱的办法不还有很多吗。』


洋平看他一眼,眼神中含满不屑,他觉得仙道幼稚,不想和他争,他何尝不想用别的方式解决可樱木用钱太急,何况他只是做天生适合他做的事。


『呵,我做了什么事?』

『和铁男打架的是你吧?绑架杀死开发商的也是你吧?还有……你原本也是要杀我的,对不对?』


话出口的同时,仙道就后悔了,他看到洋平眼里,星光消失不见,咬紧下唇,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他一根烟都没有抽。

握紧的双手慢慢松开之后,他反而笑了。

他不去反驳和铁男打架是为将他从危险中驱逐,开发商之死,并非自己所为,他被尸体弄脏双手。而至于仙道,为他活,他不得已做了选择。

不过,如果说出于本意真真正正要让谁死,那么现在也的确有那么一个人,并且他刚刚目睹,那人身体痛苦的扼住自己喉咙,因为窒息,身体慢慢僵硬。

他刚从医院逃出来。

『你说的没错。我想我该走了,因为警察也正在找我。』

『你!你要自首?!』

仙道惊恐万分,猛地将他拉住拥进怀里。

觉得颈侧有针扎过的痛感,洋平视线随之模糊,他脱力的枕着仙道的肩,想着就这样死去也不错。

花道失去洋平的消息足有一整天。

他打开新闻,震惊于在洋平打工的酒吧竟然发生了食物中毒事件。

死者是一名男性,误食了混有水仙鳞茎的蜜炙百合,出现气管痉挛,同时诱发哮喘。

一同食用百合的还有一名女性和一名男性。

好在症状轻微,都只出现声音嘶哑,咽喉麻痹,已去医院诊治没有生命危险。

据报道,百合是其中男性中毒者从家中带的……虽然死者随身携带有支气管扩张剂,并且在帮助下曾连续吸入,但仍然没能缓解……

屏幕弹出专家提醒: 遇到窒息不要慌,可立即用钢笔等尖锐物,戳破气管紧急通气……

樱木站起身,他在寻找窗台水盆中的水仙,已经开的很好了。

绿色修长的叶,淡黄色花散发宜人馨香,他的目光向下找寻,直到看到底部暴露出的白色球形根茎上,巨大的黑色窟窿如黑洞一样,正吞没掉正午日光。

实在……太可怕了!

他惊恐的捂住要跳出来的心脏,将水仙撕个粉碎,扔进垃圾筒里。


如果你留心名人轶事就会知道,曾经火遍亚洲的某位中国歌姬(邓丽君)因哮喘离世。

支气管扩张剂虽能缓解平时症状,但短期大剂量吸入,反而造成严重的呼吸肌痉挛。

真正的死亡原因早已写在说明书上。

让洋平暂时消失的只是一支镇静剂。

推的不能太快,量不能太大,不然伊琳娜公主可能永远也醒不过来。

仙道坐在床前看着。他伸手抚摸睡梦中男人安静的脸。纵使他厘清田中思路,他也弄不清楚洋平,不,他更弄不清楚自己。

对方是男人,是坏人,他的存在危险,甚至威胁自己生命,可他绝不接受他自首,与其让别人惩罚,他宁愿囚禁他。

或许世界不是非黑即白,他走上灰暗的独行道,我未尝不可在那里做太阳。


仙道看了眼洋平手机上未接电话,全部都是樱木花道,心生不悦。

他想了想药力过去还要几个钟头。为了防止逃跑,仙道准备了手铐、项圈、绳子………

他把洋平的手铐到床头,虽然这家伙武功高强,这么粗的木头他也奈何不了吧,更重要的是,药物带来的乏力也能保证他安静的在床上等自己回来。

芝士开心的蹲在床边像一名护卫,守着洋平,主人终于争气点了!早这样多好呀,以后天天都可以和这个又酷又漂亮的大哥哥一起玩了。

『呐,把他交给你了,芝士。』

仙道拿着洋平和自己的手机,换了身衣服,他要见樱木。

『洋平!你终于接电话了!我很担心你诶!!』

『樱木君,是我。』

『你是谁?洋平的手机为什么会在你手上?!』

『我叫仙道彰,还记得吗?一周之前,我们曾在三丁目见过,那时你把我认成了某个熟人。』


花道一愣,他想起是有这么一回事,是打探洋平消息的那只假狐狸呀。他有些着急,

『我想起来了。洋平呢??你这家伙为什么拿了洋平的手机。』

『樱木君,说来话长,现在到附近的篮球场来,我在这里等你。』

话筒里传来咚咚咚的声音,花道知道那是球,拍打球场发出的空旷回音。

电话挂断。

仙道的手机很快响起来,有人把田中的死讯告诉他。

『就在今天上午。在叫做[深夜]酒吧的地方。』

『没到对外营业时间,几个人因为误食了水仙鳞茎中毒,田中有哮喘宿疾,引起窒息。其他两人去了医院……』

『那两个人,都是店里的员工,一个叫美奈子……另一个叫……』

水户洋平。

评论(17)
热度(47)

© 桐原迷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