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原迷雾

你猜.

急刹车12【仙洋】

.

“如入火聚,得清凉门。”


洋平见了田中,对方很满意,约定好的四十万一次性入账足够樱木康复了。

不过他知道,仙道没死的消息瞒不了太久,并且他不觉得仙道家会乖乖听话,反倒更会激起某人的斗志。

不过之后的事他也已想好对策。


在踏上这条独行道时,他已摒弃一切杂念:要让血液冷却,头脑冷静,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唯一例外的是遇上他。

可惜这双手沾满血污,就算想在他心中种满花朵,也只怕是留了一片罂粟吧。



洋平从烟盒中又取出一根骆驼点上,在满是烟蒂的烟灰缸沿,轻轻掸了掸。从肺中呼出的烟圈,慢慢向空中散去,今天只想抽这种辛辣的烟,抽个够。


田中的喘病好了大半,遵医嘱戒了烟,他笑着感慨,老烟枪也有看别人吞云吐雾的时候,他说偶尔吸吸二手烟感觉也还不赖。


『你的主意果然不错。事故鉴定完,人赔个二十万,修车有保险,很划算。』


『卡车司机再付一笔。拿下南湾的地,指日可待。那家人不会这么不识趣,对吧?』


洋平笑了笑。

他看田中肥胖的身体,想到另外一具类似躯体,胃里有些翻腾。像那样的手段,他不打算用第二次。


本来不至于此,可谁让你非盯上樱木呢。

虽然那一夜,自己确定无法对仙道下手。

但如果结局是开放性的,那他情愿仙道来写。



『祝您生意兴隆,我就先回去了。对了,』洋平问:您喜欢吃百合吗?


『听说百合润肺,喜欢的话下次带来给您尝尝。』


田中欣然答应。

此时距离竞标还有一周。


三井觉得仙道更加水性杨花。凡是表白,来者不拒,每一段新的感情开始,又迅速潦草结束。


牧说那小子眼神黯淡无光,必是受了内伤。


藤真说会不会和洋平有关。


关于仙道和洋平的关系,他们心知肚明,却小心翼翼。


『是仙道先看上了吧……我觉得那个小哥很酷,有自己的想法,他看仙道的眼神和别人不同应该也有那个意思。』


『玩剧本杀我就发现了。哼!!那个大混蛋把证据都藏起来了。以前你们见他这么袒护过谁吗?』


『那这是怎么了?仙道不会因为喜欢上男人别扭,他看的开。他也不是会被家里左右的人。』


『那就只能是小哥………啊今天天儿不错,吃点啥啊哈哈哈!』


牧朝藤真使了个眼色,三井迅速的接上话茬,说中午吃拉面好了。


仙道走过来,什么都没问。他怎么会看不出朋友担心。


『家里发生了些事。我可能暂时不出国了,帮着处理一下。』他说的平平淡淡。


『啊?是车祸的事情吧。真是让人捏了一把汗,还好你没事。』


『可是,我说仙道啊,你是打算留在国内上大学了,考试你可没怎么准备吧?』


『这个好说~』


仙道笑着勾勾手指,让他们凑近些,『我有秘密武器。』


三井听说是体育特招生,一口水没喷出来,


『还能这样啊,打篮球啊,那我也行。』


『是啊,你肯定行啊。准备先靠这个进所学校吧。』


三井摇摇头,『我还是算了,家里希望我出去。』



沉默一会儿。藤真委婉询问洋平近况,仙道露出痛苦的表情,一概不知,沉默一会儿,他如此回答。

牧赶紧说,我们先打会儿球,好吃饭了。


还没开始就已结束。


运着球仙道想,家中花园玫瑰刚好开了,各种颜色,可讽刺一般剪下来插在瓶中的,却全部都是黄色的。


——那是在诉说『无望的爱』对吗?


上下课。仙道自己开车,偶尔回家吃顿晚饭,他考虑是不是干脆把芝士也领回去,连遛狗的麻烦都省去了。


所以说,这就是你剥削我玩耍时间的借口吗?


芝士打个喷嚏,不满意的咬住仙道裤腿,她伸出两个前爪把仙道抱住,哼哼几声,好像在说:


为什么最近总带些奇奇怪怪的味道回来?


她喜欢的那个,再没闻过。


这孩子。叹了口气,仙道蹲下身,把毛孩儿圈在怀里,他想解开她脖子上链子,或许思念就不再泛滥,可他的脸,手下意识停住,他叹息一声,最终作罢——唉,又是何必呢。


夜晚很静,仙道仔细看着父亲要秘书给他整理好的有关南湾土地开发项目的材料。申请报告已经写好,很快安排人提交。翻阅中,他注意到一个叫『田中』的人。此人靠几家洗浴中心KTV和酒吧发迹,短短几年,手上似乎不干净。


他叫人去查田中和之前消失开发商一案的联系,如果没猜错的话,田中出手,是为这块地皮。

所以车祸也是安排好的。花大价钱却买错人头,让一个司机成了仙道公子的替死鬼,真是好笑。


那洋平呢?洋平是田中的刀。

不对,还有哪里不对。又不是浪客剑心,刀不该有自己的灵魂。


竞标前三天。仙道约了洋平。



『最后一次见,有些事想当面确认。』


『我以为上次就该是最后一次了。』


评论(4)
热度(41)

© 桐原迷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