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原迷雾

你猜.

急刹车11【仙洋】

.

“我在爱情上碰了钉子,感到痛苦时,就立刻搭上一只大海轮。”

.

从接到恐吓电话到发生事故,仅隔了3个多小时,仙道家乱作一团。警察打电话询问是否尾号Xxxxxx银白色宾利车的车主,这辆车在东部某个主干道十字路口与一辆大货车相撞……

『我的天……』

『彰…』

母亲捂住嘴哭了出来,她把话筒交给一旁的丈夫。

『……很抱歉救护车过来了,不过人不行了……』

『等等!你的意思是只有一个人?!』

『对,司机本人。』

玄关的电子屏亮了,大家看到上面别来无恙仙道的脸,方才确信车里的确只有司机一人,仙道说给我开门吧。

屋子里气氛很怪。经历过山车般剧烈的情绪起伏,母亲扑过来搂住他。父亲和兄姊则长舒了口气,看过来的表情里更多的是惊讶。

『走,警方要我们到现场去一下……』

『撞到那种程度……车估计是报废了。』

大哥点头,尾随父亲出去,两个姐姐才开始询问。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你怎么来的?』

『我开车来的呀。』仙道说。

『不是说派人接你了吗?』

母亲向她们投去严厉目光,对话回到正题。

『……能先和我说说发生的事情吗?』仙道问。

听说司机死了。

仙道震惊了片刻。他通知司机不必接时,对方已开到中途。随之而来是一种贯穿脊髓的冷意,他理解洋平的话了——所以他才要我自己开车的!

是早知道会有这种事情发生?!

母亲告诉他,晚饭时有人打来电话威胁不准参与南湾地皮竞标,否则拿你的性命作为要挟。

『所以才急着叫你回来。啊……幸好你没上那辆车。』

姐姐们互相看一眼。她们看出仙道想问什么抢着回答:

『没用的,电话早查过了,是附近的公用电话亭打的。』

『所以,这到底……』


绝不是意外!

仙道也去了警署,他只想确认一件事。调取那段监控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判断。

只是在警察和父兄面前,在承认闯红灯、逆行还撞死人的重型卡车司机面前,他什么都没有说破。

他将视频倒退反反复复看了多遍。

事发前几秒,与银色宾利并排停的车子是一辆枫红色野马,至于他为何延迟启动躲过一劫无人追究。那或许是车子本身加速度稍微逊色吧,或者车主正专心浏览手机吧,或者最通俗的解释——幸运吧。

世人皆不知伊琳娜公主的秘密。

仙道胸口发窒。他还活着!听了他的话而活!可像共犯一样的罪恶感无时无刻不折磨!

他在肃穆灵堂,深深弯腰,看着相框里无辜的男人咬紧了牙。

他想起洋平躲避芝士的急刹车。

他错了,一开始就错了。就像轻生者在手腕留下试割的痕迹一样,应该站在另外一个层面理解,或许才是更为合理的答案。

但他不会一错再错。

『南湾的事情我想这样去做。』

『你说仍然要竞标?』

『真想不到啊……彰竟然对生意感兴趣了。』

『那好吧,就依你。』

『我看算了吧,很危险啊,这次是事故,可别忘了还有失踪的开发商呢!』

车祸犹如地震余波,震慑了哥哥姐姐出手南湾的想法,他们倒是乐意仙道接盘。

只有母亲多少有些担忧,但她也很快打消了阻止的念头——她还是第一次听仙道这样说,

『人都要成长,过去我只做喜欢的事,现在看来,果然有些自私了。』

评论(14)
热度(41)

© 桐原迷雾 | Powered by LOFTER